前天收到一台人家送來的測試機(真想凹走).就長這樣子~不好意思借一下Toshiba的照片一用喔

----------------------------------Toshiba Qosmio X505----------------------------------------------------------------------

X505    

     說真的第一次過那麼高級的電腦~摸起來真爽而且好重喔~~我發現它可不像其它NB一樣是非常的重一手拿還怕掉了,這大概是它其中的缺點吧

再來說它的變壓器大的跟什麼一樣(跟普通磚塊不分上下了說)...哈是沒那麼大啦

      說到這台機器為什麼人家拿來做什麼呢~~~拿來說它想把Win7系統換成WinXP?????沒搞錯吧換XP我聽了都軟了,喔是無力感了啦不是某地方沒力了啦.

      本來以為很簡單就把系統搞定的誰知道換XP那麼困難,難怪別人也要請我用~唉我也是新手上路耶搞很久的,不管拿什麼XP它就是一定當機,所以真是難搞,本以為是記憶體有問題或是硬碟但是真都錯了,是都沒問題是我的人有問題, 爬了一堆文寫的還是沒找到答案只好讓自己找另一個答案

     它有兩顆硬碟我把它拿到桌電上面Ghost後裝回去它的NB沒想到就可以了真神奇但是等驅動程式出來後發現一堆軀動程式都找不到,別跟我說XP會自動找或是上網找,他連網卡都抓不到勒,搞很久一堆東西都問號?????我人也是疑惑一堆的,後來上外國網站才找到這台,難怪中文官網根本就沒有才知道這台叫X505別跟我講底下有貼紙看一下就知道,我剛就講了這叫測試機寫的都是大便根本都查不到,好不容易找到了軀動程式只有音效卡可以用但是一樣沒聲音的剩下的都不能用怪了,後來我去他的Bios把設定亂改一通想說是不是有些硬體都沒開啟所以才沒聲音或是網卡也找不到的,最後到Bios改完後瞬間有下地獄的感覺了,電腦都沒畫面了,死定了怎麼會那樣,開始過一下就一直停著都沒畫面耶剛剛怎麼都不會這樣慘了怎麼辦.

      既然它對我不仁我也不能對它不義,說真的我用過那麼多台NB從來沒有這樣用過這個方法那就是拆開它把Bios電池拿掉聽起來很easy喔,媽的螺絲前前後後大概快四十顆真懷疑等等裝回去是不是還剩二十幾顆,我從來沒有拆過NB以前拆過兩台都打不開就放棄了,為了不想賠錢給人家,說真的幫人用電腦沒錢就算了搞到壞掉可能要賠錢,各位阿宅的兄弟們,別在當好了當畜生都比較強勒,花了我一個半小時真的拆下來了,不好意思因為那時很煩就沒拍裡面的照片了,好不容易看到電池我眼淚快流下來了,拔掉後開機嗯進去了然後又花十幾分鐘把所有的螺絲裝上去,真怪喔拆很慢裝卻很快耶,我發現裝完後螺絲剛剛好,真是太神了.

      廢話不多說,最後我找到天空驅動包裝上去後全部都抓到了,但是真的是有幾個問題:

第一它面板就是光亮的那一面被我因為拆螺絲忘了拿開就這樣磨出了好幾痕,唉死定了

第二音效都裝上去但是卻看不到喇叭系統內的喇叭也好像沒有裝上去似的跟我上一次桌電一樣的問題後來桌電我再重灌一次就好了但這台我不想碰了不管它了

第三讓我很訝異的是它怎麼沒有網路卡怪了但有無線網路卡,也不知道是不是BIOS設定的關係關掉了但我想算了不想亂動了就這樣吧.

結論是太新的電腦裝比較久的系統有時真的很難搞,原廠出來就Win7就別亂改了不然問題一堆的真累,下面就是裝好後的畫面

       Qosmio X50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o Chang 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